Friday, March 12, 2010

还好我不是医生

话说有一天 我朋友的脚因为一个长了一个鸡眼或是疣 即使涂了药物很多个星期都不会消失 结果就去诊所让医生切除 并且缝了几针。
本来是应该要到诊所拆线的 但是朋友因为懒惰就打算在家里自己剪
因为长在脚踝 朋友自己剪好像有点难度 我自告奋勇要帮忙,
事情就这样发生了。。。


我不知怎么的 把裸露在皮肤外的死结剪断了
却忘了留一条好抽起埋在皮下的线
够力。。。


惭愧。。。
自责。。。
朋友看了 晕~~ 怎么比他自己剪的还要惨
然后就自己剪了剩下的五个
其中一个又是历史重演
结果 有两条短短的线 留在皮下了
摸上去还可以感觉到两条尖尖的头


我以为 这下好了 这位帅哥朋友这辈子一定不会忘记我了
每一次看到自己的脚一定会想到我这位很热心 却又很粗心的朋友
还好 有一天 我遗留在他皮下的先头忽然自己冒出头来 被铲除了
剩下朋友自己剪错的线头 默默地在皮下
等待有一天 萌芽

还好我不是医学生 以后不会成为医生
药剂师应该不必帮病人剪线吧?
但是 请相信我 如果有需要 可以找我剪线
因为这次我知道我应该要怎样剪了

=P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STO 通常都是护士做的,有技巧和必需maintain aseptic technique,不然很容易有伤口感染。 你朋友那不会出来的线恐怕不会出来了而造成发炎。如有,redness,discharge, swelling, tenderness。要尽早求医。